丛培武大使出席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2021-09-25 02:00

  9月22日,渥太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加拿大洪门总部共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图片展暨海峡两岸形势线上座谈会。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渥太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辉、多伦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丙丁、蒙特利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邵礼平等侨领代表和媒体人员等20余人参加。

  丛大使在致辞中阐述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表示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了辛亥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奋斗,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美好愿景正在变成现实。

  丛大使指出,在辛亥革命进程中,旅加侨胞慷慨解囊,毁家纾难,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一个多世纪以来,广大旅加侨胞心系桑梓,积极支持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我们对旅加侨胞为辛亥革命的成功和中国的发展进步做出的贡献深表敬意。

  丛大使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是要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和前辈英烈,继承他们“振兴中华”的宏愿,发扬他们为实现民族复兴而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创造人类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未来。

 

  侨领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旅加侨胞积极支持辛亥革命的光辉历史和感人事迹,批驳了民进党当局阻挠两岸交流合作的错误举措,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座谈会上,大家观赏了展现辛亥革命波澜壮阔历史的珍贵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