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8 20:00

  9月28日,驻加拿大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丛培武大使发表视频致辞,加政府官员、联邦参议员、驻加使节以及加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100人出席。

  

  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丛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十四五”时期,中国将致力于高水平对外开放,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口,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推动服务业有序开放。

  丛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日前,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合作共赢的开放战略,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丛大使强调,中加关系的发展历程表明,一个健康稳定的中加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同时,只有秉持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原则,中加关系才能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加方应该认真反思错误,汲取教训,同中方一道,把握中加关系的正确发展方向,推动两国关系尽快重回正轨。

  加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作为主宾致辞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全球瞩目的巨大成就。在抗击新冠疫情、实现经济复苏方面,中国也有很好的经验。当前,两国间的有关问题得以解决。我们有信心,只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加中关系一定会与时俱进,迎来全新局面。

  加洪门总主委邓家昌代表侨界致辞,祝贺中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表示,近年来,加中关系遭遇倒退,我们对此深感担忧。现在很高兴看到有关问题获得解决,希望两国关系尽快重回正轨,这也是大家的共同期待。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北京冬奥会、中国发展成就等宣传视频,以及女声独唱《祖国您好》、琵琶独奏《春雨》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