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节能环保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温哥华召开

2012-03-21 20:00

  3月13日,由中国商务部和加拿大外交国贸部共同主办的中加节能环保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会议回顾了自去年6月份在北京召开的第二次工作组会议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和进展,重点探讨了在水资源利用和污水处理、建筑节能、绿色生态、清洁能源等领域的支持政策、市场需求、技术发展和合作方向,并就第四次工作组会议安排提出设想。

  会议由商务部外资司苏晶副司长和加外交国贸部全球商业机会局彼得·麦克阿瑟局长共同主持,来自北京市政府、CBD管委会、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龙雨天达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昊业怡生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企业与加拿大外交国贸部、环境部、国家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等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下午,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了“中加节能环保产业园”研讨会,中加双方企业围绕潜在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代表团在温期间还应邀出席了14日在温哥华举办的GLOBE 2012加拿大国际环保展览会,并重点参观了由中国贸促会牵头设立的中国展区。驻温哥华总领事馆苑占领商务参赞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