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中国在加投资”政策研讨会作主旨发言

2012-05-06 03:00

  2012年5月4日,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应邀出席由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举办的“中国在加投资”政策研讨会,并发表题为“互利共赢的中加经贸合作”的主旨演讲。加联邦及阿尔伯塔省政商学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活动。

  章大使回顾了中加经贸合作取得的成果,指出双方充分认识到加强合作、共对挑战的重要性。当前,中加经贸合作既有两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也有企业界的积极参与,面临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

  章大使表示,中国国有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中资企业对加投资为加拿大带来的是“机遇”。面向未来,双方要继续深化政治互信,大力加强政府支持,充分挖掘经贸合作潜力,为互利共赢的双向投资营造一个更加公平、透明、稳定的环境。

  演讲后,章大使回答了听众现场提问并接受了路透社、彭博财经、环球邮报、国家邮报以及卡尔加里先驱报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刘永凤出席活动。

  演讲全文:http://ca.china-embassy.org/chn/sgxxx/dsjhjjscf/t9296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