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出席中国-萨斯喀彻温省贸易与投资论坛午餐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2-06-21 00:00

  

  6月18日中午,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萨斯卡通市出席中国-萨斯喀彻温省贸易与投资论坛午餐会并发表主旨演讲。萨斯卡通市市长阿奇逊(Donald Atchison),萨斯喀彻温省经济部和国际关系厅官员,该省知名企业、工商机构和大学代表及多家驻加中资企业负责人100余人出席。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刘永凤、驻加使馆经商处江山公参、教育处张兰春公参等参加活动。

  章大使在演讲中介绍了近年来中加贸易和投资合作取得的新进展和哈珀总理今年2月访华之行在经贸领域取得的新成果,积极评价萨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称赞萨省投资环境优越,资源和物产丰富,高新技术产业竞争力强,在深化对华合作方面具有很大潜力。他鼓励萨省各界抓住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与中方一道充分挖掘合作潜力,不断做大贸易蛋糕,在能资、农业、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领域努力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对于在加投资经营的中资企业,章大使希望它们坚持互利互惠的合作原则,切实开展本土化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当良好企业公民。

  演讲结束后,章大使就中国经济、中加贸易、中国企业来加投资等回答了现场来宾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