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年会暨政策会议并致辞

2012-11-29 09:00

  11月27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应邀出席在蒙特利尔举行的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年会暨政策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CCBC主席克鲁特、会长哈德、加首席执行官理事会主席曼利等加工商界人士和政学媒各界代表400余人出席活动。驻加使馆商务公参江山、政务参赞吉宁峰和中国驻蒙特利尔副总领事肖晗陪同章大使与会。

  章大使针对加各界对十八大后中国发展走向的关注,强调指出,十八大和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集体就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发出的信号非常清晰,这就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和平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十八大要求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提出了2020年国民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等具体指标,中国人民将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章大使表示,中国的持续快速发展对加拿大意味着广泛机遇。中加经贸合作是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其实质是造福两国人民。两国企业应主动捕捉在能源、资源、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机遇,推动双方各界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使中加经贸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并且得到更广泛的支持。

  章大使的演讲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共鸣,他们认为中国的发展方向特别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加居民收入的思路将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加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加企业应积极行动,抓住机遇,扩大、深化两国的经贸合作。

  加中贸易理事会是一家成立于1978年的民间非营利性商业协会,总部设在多伦多,在温哥华、蒙特利尔、北京和上海设有办事机构,会员既包括中加两国的大型公司,也包括众多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性组织,宗旨是为会员经商活动提供服务和交流平台。本届年会上,与会人士就涉及中加双向投资、知识产权保护、中国市场机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附:章大使在加中贸易理事会年会暨政策会议上的主旨演讲(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