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江山访问埃德蒙顿

2013-08-16 01:00

        2013年7月26日,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衔i商务参赞江山率商务小组访问埃德蒙顿市,会见了阿尔伯塔省农业和农村发展部负责人及其他官员,之后参观了省农业部下属的拉迪农业食品加工发展中心(Leduc Food Processing Development Centre)和农业食品研究中心(Agri-food Discovery Place)。

   江山与阿省农业部政策、战略与国际关系、 市场营销司司长Annalisa Baer和大中国区贸易官员就中加农业合作前景、阿省农业产品在华的市场开发、和阿省吸引外国投资农业相关政策等具体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强化了信息沟通。

  江山表示,阿省的能源和农业资源丰富,得天独厚,农业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安全体系健全,与中国形成很好的经济互补优势。双方应加强信息交流,促进中国与阿省的农产品贸易、技术交流与投资合作。Annalisa Baer司长也表示,中国是阿省的主要海外市场,希望能有更多的农产品出口中国,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阿省农业和食品加工业。

   阿尔伯塔省是加拿大农业大省,出口的主要农产品有小麦、油菜籽、菜籽油、牛肉和肉牛等。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阿省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市场。去年阿省输华农产品达160亿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