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使馆余本林公参赴新斯科舍省出席中加经济文化交流论坛

2014-06-01 04:00

  5月26日-29日,余本林公参赴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出席上海东渡集团与新斯科舍省经济发展公司和大哈利法克斯经济发展合作机构合作备忘录的签约仪式,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采访,并出席由新斯科舍省经济发展公司与东渡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加经济文化交流论坛。

  余公参在论坛演讲中指出,中加经贸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来自于中加两国经济互补性等市场因素,挑战主要是中短期的政策性因素,双方合作机遇大于挑战。建议中加双方积极有所作为,推进双边经贸合作,呼吁加方在制度层面推动中加投资保护协定尽早生效,并以开放和灵活务实态度推进双方自贸建设,同时建议加地方政府为企业解决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供便利与协助。

  在哈利法克斯市期间,余公参还与新斯科舍省省长斯蒂芬·麦克尼尔就促进中方与新斯科舍省经贸合作交换意见,并先后会见了哈利法克斯港务局局长凯伦·奥德费尔德和新斯科舍省政府事务部副部长凯瑟琳·布莱威特。余公参向麦克尼尔省长表示,中方愿与新斯科舍省加强海洋石油开发等领域合作,将积极推动中国大使馆与新斯科舍省政府关系继续深入发展,协助麦克尼尔省长今年9月访华。麦克尼尔省长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