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会见加拿大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森

2015-11-19 03:00

  11月18日,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会见了来访的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森一行。

  丁伟表示,近年来,中加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文化交流频繁。今年是中加建交45周年,“2015-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成功启动,双方组织了一系列的精彩文化活动,包括“欢乐春节”、“河北文化周”、“南京文化周”、“中加文化对话”在内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但为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营造了热烈气氛,也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两国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基础上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打下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沃森介绍了“渥太华2017”庆祝活动的有关情况。2017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届时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渥太华作为加拿大首都,自然成为这些活动的主要承办地,并将全年的庆祝活动统称为“渥太华2017”。渥太华市政府希望届时邀请中国赴加举办“中国文化周”等活动,集中展示灿烂的中华文化。

  丁伟对沃森的提议予以积极回应,表示文化部将积极参与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庆祝活动,同时将积极协调各方优势资源,将“中国文化周”打造成庆祝活动的亮点。

  丁伟副部长还向沃森介绍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希望渥太华市政府对在该市设立中国文化中心予以大力支持。沃森非常欢迎中方在渥太华设立中国文化中心,希望能于2017年建成,为“渥太华2017”增加特殊的纪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