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献演加拿大 水准令观众惊艳

2017-08-14 21:00

 
当地时间8月1日晚,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山与当地青少年交响乐团部分乐手联合演出。 

  中新网多伦多8月1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之际,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应加中文化发展协会邀请,于7月底至8月上旬访问多伦多和渥太华,与加拿大当地青少年乐手联袂举办“艺术拉近距离,音乐传递友谊”为主题的音乐交流与演出活动。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携手加拿大青少年小交响乐团等团体,在多伦多献演“中加青少年手拉手音乐会”。在这场由加中文化发展协会主办、加中文化艺术协会等承办的音乐会上,浙江青少年乐手们首次亮相,便在指挥高健率领下,以高水准表现令加拿大观众惊艳,赢得喝彩连连。返场乐曲《康康舞曲》、《龙舌兰》更将当晚现场气氛推向顶点。

 
当地时间8月3日晚,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再度联手渥太华青少年交响乐团,在渥太华大学音乐厅举行访加之行的第三场专场交响音乐会。 

  之后,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马不停蹄,赴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与当地青少年交响乐团部分青少年乐手联合演出,再度呈现两场精彩的专场音乐会。

  8月1日晚,渥太华国会山专场音乐会在两国青少年联合演奏的中加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名曲《茉莉花》、《良宵》,西方经典之作、施特劳斯的《闲聊波尔卡》、《春之声圆舞曲》,以及奥斯卡电影主题曲《加勒比海盗》等15首交响曲目令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驻足。

  在渥太华大学音乐系完成了为期3天的大师课程后,8月3日晚,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再度联手渥太华青少年交响乐团,在渥太华大学音乐厅举行访加之行的第三场专场交响音乐会。之前国会山的成功演出,令第三场音乐会吸引到不少慕名而来的观众。音乐厅座无虚席,甚至过道上也站满乐迷。

 
 当地时间8月4日,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举办的联谊招待会上进行表演。
  
  8月4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及夫人在使馆为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以及加拿大相关音乐界人士举办联谊招待会。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音乐总监、小提琴大师约翰·戈麦斯等音乐家以及使馆阳光学校学生等130余人出席。

  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团员与使馆阳光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联谊演出。交响乐、古筝、琵琶独奏以及魔术等精彩节目博得中外嘉宾的阵阵掌声。

  卢沙野赞扬浙江青少年交响乐团为中加人文交流注入了青春活力,亦祝愿团员们在学业与艺术的道路上努力求索、日益精进,为中加友好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