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雪“冬趣”,文化中国

——驻加拿大使馆举办“冬趣”中国传统文化沙龙

2020-01-17 23:00

  2020年1月14日,驻加拿大使馆举办“冬趣”中国传统文化沙龙。来自加政府部门、商界、教育界、侨界、友好团体、主流媒体的女性友人和驻加使节夫人等近百人出席,在渥太华冬雪初霁的午后,共同欣赏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季节相映成趣的独特魅力。

   

  驻加拿大大使夫人张彤主持活动并致词。她向现场嘉宾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所蕴含的哲学与养生奥义,通过中国传统文化核心所在的“和”的理念,诠释了中国倡导的和谐发展与和平发展道路。隆冬孕希冀,瑞雪兆丰年,希望嘉宾们能在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感染中,领略冬季带来的意趣与欢愉。

   

  “冬趣”文化沙龙以“冬日乐章”、“冬日活力”、“冬日滋补”为主题,通过中国传统乐器--琵琶和古筝演奏、中国传统武术金刚拳表演和中华传统美食制作,以生动的讲解和精彩的展示呈现在大家面前。台上台下互动不断,有嘉宾兴之所至上台体验传统乐器演奏,全场反响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嘉宾们由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获得了美的享受,也多维度增进了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

   

  文化沙龙持续了两个小时,嘉宾们仍意犹未尽,深深陶醉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