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出席渥太华“欢乐春节-2020中国新年音乐会”

2020-01-21 22:00

  2020年1月19日晚,渥太华“欢乐春节—2020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隆重举行。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加全球事务部助理副部长索皮尔、加国家艺术中心主席迪肯及交响乐团总监阿娜、加政府机构代表、多国驻加使节、国际文化机构代表、中外媒体记者以及当地逾千名观众出席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上,中国深圳交响乐团与国际著名钢琴家张昊辰等艺术家们精彩演绎了《金蛇狂舞》、《赛马》、《百鸟朝凤》、《我的祖国》和《平静的行板与华丽的波兰舞曲》等中外经典名曲,博得全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前,丛培武大使在国家艺术中心为加各界知名人士举办了招待酒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丛大使表示,再过一周,我们将迎来中国农历新年。春节不仅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因其中国文化特色以及团聚、和谐的理念,日益成为人们在世界各地共同庆祝的欢乐节日。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为世界各国各民族之间增进了解和加深友谊搭建了重要桥梁。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旗舰城市,从40年前的小渔村发展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深圳交响乐团也成长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交响乐团之一,相信将通过此次在加演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来宾们为乐团展现出的高超艺术水准所折服,认为此次演出是一场文化盛宴,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