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参加加洪门民治党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视频座谈会

2020-08-31 01:00

  2020年8月28日,加拿大洪门民治党举行视频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线讲话,加国会议员、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董晗鹏、洪门民治党总主委邓家昌、洪门民治党盟长郭英华等加各地洪门侨领20余人参加。

  丛大使在讲话中阐明了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表示四分之三个世纪过去了,但历史给予我们的昭示不仅没有褪色,反而更加醒目。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支持,我们永远铭记以白求恩大夫为杰出代表的各国友人的无私奉献! 抗战期间,海外洪门昆仲发扬爱国爱乡传统,积极捐款捐物,支持国内抗战。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向洪门表示由衷敬意。

  丛大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美国大搞单边主义、霸权主义,美国一些反华势力正极力渲染发动新冷战,这是十分危险的。新冷战植根于旧思维,就是要开历史的倒车,我们坚决反对。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我们愿以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与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一起,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为人类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而不懈努力。

  董晗鹏议员表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加拿大人民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加方积极派兵保障欧洲补给线、参与香港保卫战。今天的纪念活动很有意义。邓家昌等侨领回顾了洪门积极支持中国抗战的光辉历史,表示洪门人将弘扬先辈爱我中华的精神,继续传承光荣传统,积极促进中加友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