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黄刀人报》发表署名文章《黄刀短记》

2024-03-17 08:20

2024年3月15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加拿大西北地区主流媒体《黄刀人报》发表题为《黄刀短记》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2月的加拿大西北地区玉山亘野。踏上这片美丽的土地,我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真诚善良和热情好客。

冰原、极光、苔原,这里的景色狂野壮美,可以强烈地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地区首府黄刀市是深受极光女神宠爱的一方土地。点点星光四溢的天空下,时常可看到大自然神奇的灯光秀。

严寒并没有扑灭西北地区人民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热情。西北地区矿产、林业、旅游等资源富集,当地民众正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多元化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可持续发展。这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相互契合。

站在这片土地上,我不禁想起了世界的另一边——有着“冰城”之称的中国最北省会哈尔滨。刚刚过去的中国农历春节假期,哈尔滨累计接待游客1009.3万人次,诠释了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欢迎西北地区在内的加拿大各界朋友去中国领略不同的冰雪文化。也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西北地区游玩,享受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

自然的美,毋庸置疑,但留住美,殊为不易。近年来,生物多样性丧失、荒漠化加剧、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如果我们不加以妥善保护,自然的美将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面对全球环境治理前所未有的困难,国际社会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勇于担当,勠力同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当北极光划过星空,点亮西北地区的夜晚时,太阳正从浩瀚太平洋彼岸的中国升起。不同的,是风土人情和社会制度;不变的,是共处一片繁星下的命运与共。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要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守护好这颗蓝色星球。